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

长江7号

  年初三,与彪去看了星爷制造的电影《长江7号》。彪原本因排队人龙太长没有买票,我在网上轻而易举的购买了两张票。

  我其实一向不喜欢星爷那些无理头的电影,也不欣赏他的幽默,但知道这次他有一些新的尝试,温馨、感动。我确实是被小孩失去了父亲而感动了。他们父子的感情是那么好,生活那么的贫乏,但仍是那么快乐、那么努力。

  我和彪在看完电影后吃宵夜,他问我电影想呈现什么,他说他对周爷有过高的要求,并理性的分析他们那么穷,儿子小狄怎么会到贵族学校去。我笑他,看星爷的电影,无需太认真,比起《功夫足球》、《西游记》,这次的影片,已经是突破。

  我们走路回家,发现平时车子经过的熟悉街道,其实是很美丽的。

  

1 条评论:

Tin 说...

唯有在我们的用心体会、刻意观察下,
平时的平淡无奇才会有意想不到的美丽。